這是我在八卦板看到的文章
我覺得寫得很好...也都具有真實性
因為我在統一上班,所以特別有感觸
統一真的是我看過最有良心的公司了...

我們每天都很努力供應好的產品給消費者
竟然在BBS被很多人誣陷,真的覺得很傷心
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大家更要相信我們本土的大廠
不管是統一啦 味全啦 ...
我們真的台灣人沒有必要害台灣人...
所以請大家真的不要再亂傳謠言了!!
***統一企業的產品皆無使用大陸奶粉***
請大家可以放心食用統一的產品!!
作者: Charlton.bbs@ptt2.cc (Charlton.bbs@ptt2.cc)
標題: Re: [八卦] 統一、味全都說自家沒問題
時間: Wed Sep 24 22:55:15 2008

作者: ym ( ) 看板: ZZZZZZZZZZZ9
標題: Re: [八卦] 統一、味全都說自家沒問題
時間: Wed Sep 24 22:31:49 2008

恕刪全文

一直是Z9版的忠實讀者,
剛好看到這篇.
又剛好我在統一企業上班.

以下轉貼公司內部訊息
******
由於大陸三鹿公司及都慶公司爆發奶粉及奶精原料品質問題,引起員工的關心及擔
心,簡單提供以下說明,請同仁放心。
1、奶粉原料自紐西蘭及澳洲直接進口。
2、奶精原料來源有三個地方:荷蘭Kievit荷蘭廠及印尼廠、雀巢公司泰國廠、金獅公
司韓國廠。
3、以上來源皆有進口查驗證明,沒有大陸兩家公司所發生的安全性問題。
請所有同仁安心使用公司的產品,也同時請您轉告您的家人及親朋好友放心使用。
若有任何疑問可隨時與愛用者服務中心聯絡及詢問。
******

在這邊想說明的是,
統一企業跟統一超商是兩家獨立的公司,
統一企業偏向製造業,統一超商偏向零售業(通路).
製造業會進口很多原料,
所以統一企業會自己進口原料,也會跟大進口商拿原料,
然後做出麵包,乳品,飲料...等各種商品.

統一超商則是買現成品在各巷口7-11賣,
所以會有各家廠牌的商品在架上,
即便是7-11自有品牌,他們也是找代工而非自己生產.

在生產的流程裡,
統一企業大致流程為 研發-品管-製造-事業
研發負責開發新商品
品管負責相關生產環境的監督
製造則是第一線的生產人員
事業則是負責行銷,銷售的人員
這四個部門是分權負責
若是產品出現瑕疵
品管人員會毫不留情地處分研發或製造人員
所以研發部門的人員為了自保 會使用較高級的原料以避免客訴或瑕疵品
又由於研發不直接涉及銷售
所以研發根本就不在意成本的考量
因為你要產品好 成本就是會高
至於怎麼賣出去
抱歉那是事業部的事情
所以你看統一企業好像很多產品賺錢
但其實有更多產品是上市之後死掉的

至於統一超商,
他是零售業,不是製造業,賣的是眾多供應商的產品,
他更擔心產品會有瑕疵,
所以他會設法強力要求供應商.
即便是關係企業,我們也被迫要簽切結書給統一超商,
要保證現在與未來的所有上架產品都不得有大陸製奶製品原料,植物性蛋白,奶精,
以及日本和大陸毒米.
如果不簽,隔日該供應商所有產品(包括非相關產品)立刻下架.

我相信統一企業可以穩定成長,
並不是說完全靠著良心做生意,生意人都是要能賺錢,
但是統一企業的制度很完備,
它有一套制度可以保障產品的安全性.
至於好不好吃就是見仁見智了.

有人說,統一為何第一時間沒主動送驗產品,
我只能說老闆比較不會操作新聞.
老闆只是單純地覺得,我的來源都是安全的阿,你們政府要驗自己來驗.
所以週末統一上新聞的時候,
公關部的人根本還在放假.

另外,
因為業務上接觸一些代工廠商,
比對他們的原料以及產品市售標示後,
我只能說吃東西要慎選.
因為有些添加物是檢驗不出來的,
所以即便他號稱加了什麼營養成分然後賣超貴的,其實什麼也沒加.
這還算是比較有良心的.
沒良心的就是買了低價的原料然後加工成食品賣出.

統一真的算是有良心的企業了.

以上小小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