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這是去贊助101登高賽時的我,真的是被麵包養得肥嚕嚕的...(還好現在終於瘦下來了@@")

呼,思考已久的年度計畫總算是報完了,迴響還算不錯。
不過呢,這次在寫年度計畫的時候,也同時拿了去年的年度計畫出來看
這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自己一項都沒有做到= ="。
去年對烘焙業來說真的是慘淡的一年

小麥上漲,石油帶動所有能源上漲,每週週報都在報這個月原物料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多少...(天文數字)
幸運的我順利的在二月媒體猛報的時候調整好價格,才不至於賠錢。
不過調整產品售價,我們除了維持合理的獲利外,在固定的銷量下,賺最多的還是通路。
去年也因為獲利有限,什麼行銷活動我都盡量壓低預算,但又效益努力維持在最高的狀態。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要將預算壓低,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花費很多的精神力氣...
像是我為了找到便宜的廠商,和同事一起去西門町的道具服店挨家挨戶的問製作費用,才做出我可愛的兩個孩子-土司寶寶

為了省錢,自己當攝影師,還躺在地上拍照

又當模特兒(詳見工作║蘋果爽報~新感覺土司棚拍記錄)<--當然,這也是我自己的興趣
自己寫文案、寫新聞稿、做美編、做網頁、設計海報、上PTT找工讀生、自己去找贈品、合作廠商、自己去談判、市調等等...
一個人做很多事情,很累,卻又很充實。
但是這樣的狀況下,真的很難控制品質,像是我幫湯種做的網頁我就覺得很不滿意,所以忙了半天也沒掛上網路
很多事情"去中間化"的狀況下,最後的結果好是應該的,不好也沒人背黑鍋,自己扛
就像直接和農民買水果也許便宜,但整批買下的狀況總是有一些爛的
但是跟中盤商買就有經過挑選,雖然較貴但品質也比較有保障。
我呢,現在不但不是跟中盤商買水果,也不是跟農民買水果,是自己種水果!!
不過也好啦,就當作是磨練基本功吧!
今天還訂了明年的業績利潤目標,平時和氣的同事們頓時就變了個人
大家都將業績"讓來讓去",最後都"讓"給了我(真感謝啊= =")
明年可是大年啊~既然這些目標全部都"讓"給我了,我真的要拼命守護我的利潤線啦!
目標越高,就會成長越多吧?希望明年年初就有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