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品質的控管是最困難的,畢竟我只是個小小行銷,沒辦法天天守在工廠內盯著看
研發和生產間的調節又要我來溝通,真的好累
這個禮拜光溝通葡萄的事情就弄得我很沉重,大家各說各話,此時行銷人員的判斷力就非常重要。
7.jpg
加州葡萄土司厚片好吃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
裡面加了大量的葡萄乾,咬下去的每一口都吃得到一顆顆香甜的葡萄乾
但我們公司的每支產品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血淚史啊(淚)..吃每一口都要感恩啊QQ...
是這樣的...

葡萄土司做好後,在存放的過程中,葡萄乾會不斷的吸土司裡面的水來保持濕潤(因為葡萄"乾",土司"濕"XD)
如此一來,土司就變得乾硬了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當初就研發出一個特殊的葡萄土司配方,可以讓土司體更保濕也就更柔軟了
但是有一好絕對沒有二好
硬硬的土司好切片,軟軟的土司可是容易在製程中出問題...失敗率很高
就是為了只保留好吃的土司,所以工廠裡長相不良的葡萄土司就淘汰一堆
這麼一來...品質才能夠穩定,相對的成本就會大大的增加=___=
生產想改配方讓土司"比較好做",研究不想改配方堅持要讓土司"比較好吃"
而我行銷的原則則是希望品質穩定、報廢降低就好,不管配方或生產過程的調整是什麼我都可以接受
(只要跟現在吃起來一樣就好了嘛,現在的很好吃呀!!)
最近為了這個問題,搞得暈頭轉向的...

不過,我喜歡我的工作就是在這裡
不斷的有不同的難題要面對解決
每天都做不一樣的事,比rutine的事來得有趣的多
問題解決了也比較有成就感

加州葡萄土司厚片 俗俗賣$18,在7-11、萊爾富都買得到...有興趣的就去捧個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