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DSC09727 (Large).JPG

這次收到李大條香腸的試吃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因為最近都在加班中度過,所以它就一直被我冷凍在冰庫裡
今天好不容易偷了個閒,終於拿出來吃了ミ★(*^-゚)v

佩玲姊有特別交代要按照網站上的烹調方式(以下為藍字)試吃,所以從解凍開始我都很小心

1.解凍

保鮮方式:
香腸的保鮮方式跟鮮豬肉一樣
一定要進冰箱冷凍 否則易壞
(記住 一定要放冷凍喔!)
要食用時 再拿出來退冰(要退到整個香腸軟軟的才行喔!)
如果可以的話 最好再額外用懸掛方式晾乾(表皮沒有濕濕的)
從退冰到晾乾的時間大約兩小時左右

我是直接從冰庫拿出來放在常溫約2小時,但是表皮很濕,所以又拿去外面懸掛啦!

吊掛的過程中,不斷的散發出酒香...聞了好滿足啊

嗯嗯...是的...它是和褲子在一起XD

DSC09725 (Large).JPG 

晾了一小時左右還是濕濕的  囧  所以就自己用紙巾把濕氣擦掉

香腸一看就知道是用很新鮮的豬肉做成的!!

DSC09727 (Large).JPG

上次面交是晚上,沒有機會好好看一看這香腸

看到"本人",沒想到這麼粗啊!!握在手中...著實比一般的香腸粗了好多(///∇//)♪!

2.烹調方式

1.先將表皮弄乾,方法有三種
  第一種就如前述的懸掛方式,時間要久一點,大約再多晾一個小時
        表皮像下圖這樣有點乾乾的才可以唷!!
  第二種進微波爐 60秒 待表皮像川燙後的樣子
  第三種進烤箱 大火 正反翻面烤五分鐘 待表皮像炸過的感覺
2.下油鍋
  先將鍋子加熱 油少許 小火
  將完成步驟1的香腸放進油鍋中
  待煎煮三到五分鐘後  
  表皮呈紅色  
  可用筷子或叉子插插看是否有熟
3.小秘訣!
  起鍋後待香腸放冷後再切
  這樣香腸會比較完整好看!

還有,如果香腸沒有用乾就下鍋油煎會容易破掉唷!

我也選擇了三種方式~

DSC09732 (Large).JPGDSC09744 (Large).JPG

1.油煎法

用大火將油燒熱後轉小火,把香腸放入滾來滾去,先將表皮煎熟,這樣也比較不會黏鍋

再來就是耐心的等香腸熟透

如果想快一點熟,可以將鍋蓋蓋上,這樣可以用半蒸的方式將香腸蒸熟,也可以避免油爆

(不過小可是大象手不怕油爆啦d^皿^b)

只煎一根看起來有點淡淡孤獨  哈哈  ↓

 DSC09735 (Large).JPG

2.水煮法

將水煮大滾後把香腸放入,再轉小火讓它小滾,六七分鐘就可好了

煮好的湯汁很香喔,可以拿來燙青菜

DSC09728 (Large).JPG

3.火烤法

再來是火烤法,烤箱有大小兩種,小烤箱的火力比較旺,若將香腸直接放入烘烤的話,很容易產生外皮焦但內部的肉還沒熟的狀況

所以可以直接把香腸包在錫箔紙裡面,一樣用辦蒸烤的方式烹煮

待烤了6~7分後,再打開來烤到外皮酥脆即可(記得兩面都要烤喔!)

DSC09746 (Large).JPG

烹飪的成果在這裡啦!

比較如下表  ↓

比較項目 水煮 油煎 火烤
大小 最粗 最細短 普通
焦度 不焦 最焦 普通
肉汁保留 最小 最大
香氣(聞) 最不香 最香 很香
香氣(咬) 最不香 最香 很香
肉咬感 普通 普通
外皮韌度 最韌 最好咬

 三種煮法的表面圖2.jpg  

剖面圖來看一下

水煮和火烤煮好後都像沒熟(*´д`*)(但是吃起來是熟的)

三種煮法的剖面圖.jpg        

整體來說,油煎的最好吃>>火烤>>>> 水煮

但是以酒香的香腸,應該是碳烤最好吃吧♪♪(´∀`)

所以想吃到最佳狀態的香腸,還是直接去"李大條酒醉香腸"買現烤的吧!

佩玲姊現在好像還在找攤位,有興趣可以打電話給她訂購

李大條酒醉香腸(批發、零售皆有)

老闆娘  江佩玲  0960-756-335     0932-171-980

延伸閱讀:小唯食記    小樹食記

創作者介紹

非同小可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李大條
  • 對不起 我不知道你有po在你的網誌裡
    謝謝你寫的那麼清楚
    我可以把他轉到我的網誌去嗎?
    謝謝你嘿!!
  • OK呀!請用^^

    qqdcat 於 2009/02/23 18: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