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颱風來襲,你是不是會因怕玻璃被風吹破,而在窗戶上貼上幾個XX呢?

好不容易颱風走了,玻璃完好無缺,但是撕下膠帶後,天啊~黏膠還牢牢的扒著你的窗戶不放嗎?

我的新窩客廳大窗上,就扒著一個大叉叉,經過日曬之後,黏得實在是牢的不得了...

透過窗戶看出去,天空很藍,地很綠,只可惜大叉叉礙眼,壞了整個風景。

今天冠竹和文鈺可是幫了我一個大忙,把這大叉叉消除了喔!

他們是怎麼辦到的呢?

◎原本是以為用清潔劑+菜瓜布就可以把它搞定了,可惜弄了半天,膠還是不掉...

於是冠竹突發奇想,用大門的鑰匙來刮除,沒想到就這麼靈地把膠輕鬆去除了!

IMG_0515-1.JPG

用鑰匙刮下了大部分的膠後,再用菜瓜布將殘餘的膠刮除(這個時候的膠已經鬆動了所以比較好擦囉)

這個時候請勇敢的刮除不要怕

一般好一點的玻璃硬度大概到7(跟石英一樣)

而鑰匙的鋼鐵硬度大概是5.5~6.5左右(以上資料來自網路:P 敬請指教)

所以基本上鑰匙不會刮花玻璃,但是若擔心,還是在窗戶的角落先局部刮刮看

(就像保養品要在手腕上試用看看會不會過敏一樣XD)

IMG_0517-1.JPG 

↓這些都是刮下來的黏膠碎屑(竟然是白色的XD),掃掉就好了

 IMG_0514.JPG 

最後再用清潔劑擦亮玻璃

經過第三步後,整面窗戶變得亮晶晶喔!

IMG_0519-1.jpg

這種方法其實不輕鬆,但是卻能夠有效去除玻璃上的膠痕喔! 大家在家裡也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