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37 (Large).JPG 

來到香港,除了賣魚蛋的小店外,可以看到滿街都是大大小小賣涼茶的草藥店

在台灣,涼茶頂多是青草茶、苦茶,連鎖店也只有苦茶之家比較有名

但在香港,傳統的草藥店都轉型販賣即食的飲品店,以因應懶惰怕死的忙碌現代人需求

路邊多為賣龜苓膏(不知怎麼我這趟沒吃到)和有眾多分店的葉香留的野葛菜水

就在我們閒逛之時,剛好經過百寶堂,我提議隨便點一杯試試看

羽晴則是很果斷的表示:「要喝你自己喝,我最討厭中藥了」難怪這幾天都沒說要吃龜苓膏@@

看了MENU後,發現實在沒辦法從這些都看得懂的中文字中了解到底是什麼味道的飲料↓DSC02538 (Large).JPG

如果是在台北我肯定會點「明目」來治療我可憐的雙眼

但因為這兩天都在玩,所以一點明目的需求都沒有,眼睛太亮在逛街時價格也會看得太清楚,這我可不希望發生

此時,看到「滑大腸」三字,想起在香港這兩天吃得多拉得少

於是跟老闆點了一杯火麻仁汁

原以為會是一杯黑漆媽屋的中藥湯,沒想到遞來的竟是與統一32+3機能穀粉相似顏色的卡其色飲料(而且還是冰的)

DSC02540 (Large).JPG

小杯的量真的有夠小,大約只有250cc吧

喝下去是甜的!而且有花生糊的味道

咕嚕咕嚕的很順口,還沒滑大腸就先滑我的食道,沒兩下子就喝個精光 

真的好喝!!(轉圈) 喝完後不知為何有種想要回頭再買一杯大杯繼續喝的衝動

只可惜一路上再也沒有看到火麻仁的出現(泣)

至於功效的話,我只能說超有效,喝完後就有滑腸感,當天便意濃,一次將存貨出清,舒服得很

回台後查維基百科,才知道火麻仁是經過熱處理"大麻"的種子(難怪會上癮XD)

火麻仁味甘性平,有滋養潤腸,舒緩肚瀉,烏頭髮等功效,也不能服用過量,因為它含有四氫大麻酚

否則會有中毒可能,產生惡心、嘔吐、腹瀉、四肢麻木、哭鬧、失去定向力、瞳孔散大、抽搐、甚至昏迷。

看來也不能喝太多,不然要是中毒就慘了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真的好想念那個味道..和....那個"感覺"。

 

延伸閱讀:千里獨行的絕世孤寂食評百寶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