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MV是婚前三天才做的,被老媽和老公都罵死了

但是雖然趕,還是得慢慢做才能夠出細活

雖然我的MV不是很精緻,但精采度以婚宴上大家大笑的程度來看,應該是有及格了XD

編輯軟體部分:

原本我是用movie maker做的,但是movie maker比較單調

所以後來使用威立導演做,因為威力導演預設字型與動畫比較多,不用再選來選去..

但做到最後,我才發現我錯了...囧

由於要放很多照片,每張照片的秒數都不多,導致文字若有動畫(例如漸入漸出),賓客根本還沒看到就跳下一張了

只好一張一張的手動,把文字的進入動畫與退出動畫都一一重新取消(超大工程= =+而且最後還是遺漏很多)

而且威力導演所預設的字型都是英文的,如果打出中文就會出現「口口口」這樣...也要重選~~

所以奉勸大家還是乖乖的讓字不要太花俏的呈現,對賓客(尤其是老的)來說比較沒有那麼吃力。

音樂部份:

老公喜歡有歌詞的,我喜歡沒歌詞的,就各放各自喜歡的音樂。

由於我在統一上班,所以也特別下載了一堆統一的廣告配樂來當背景音樂。

但是大家一定很好奇我是怎麼下載的吧?

經過辜狗大神的幫忙後,我發現一個很棒的軟體,叫做 IDM,下載超快又穩定

再用無敵好用的Riva FLV Encoder將FLV轉檔成mp3就可以輕易使用了。

使用方法就請大家參考其他人的部落格囉:﹞

廣告音樂下載參考:哈公狗部落格(此網站音樂已經不提供下載囉!好可惜喔~)

圖片部分:

其實照片掃瞄起來解析度比翻拍還要差,但是我們翻拍技術很差,都會反光,為求快速還是用掃描。

另外我們也找出一些影片穿插,例如老公大學時代的破台語演俗仔的片段,都是爆點(但好像只有他同學懂XDD)

我其實有很多兒時的影片,可惜太趕時間沒把錄影帶轉成電子檔,不然我相信應該也會很精采。

做MV就跟做PPT一樣,動畫永遠做不好,排版永遠排不完美,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提早開始準備(包括回家挖小時候的照片+掃描+熟禧軟體),否則一定來不及!!

接下來就讓大家欣賞一下我的拙作吧!!

 

成長MV如下:(第一次進場前播放)


戀愛MV如下:(第二次進場前播放,放完合唱你最珍貴進場)

其實後段的影片是婚禮前一天才拍的,想說要多一點「笑果」,果然大家都大笑,尤其是配樂的部份...大家有聽出來是哪支廣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