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753 

餐廳名稱:金獅大酒樓
消費時間:2013/4/23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36號 10樓
電話:(02)2312-2675
營業時間:09:30–21:30
每人平均價位:$400
有無包廂:有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蝦仁腸粉、芝麻球、奶汁烤白菜、芥藍菜

心情不好的碎心同學吵著要吃港式飲茶,上網尋了尋,就選擇了金獅大酒樓。

其實兩個女生(加一個嬰兒)實在是不太適合來這種地方用餐,人少難點,餐廳生意太好人多很吵雜,但網路上的評價很好,我們忍不住啊~

咻~的一下就來到西門町了。

金獅大酒樓位於萬年大樓的10樓,好像小時候很多人都會來萬年冰宮溜冰(咦,洩漏了年紀!?)

電梯裡面有股很可怕的味道,但出了電梯好像又一村的感覺,餐廳很明亮,而且比想像中大,可以容納好幾百人!

 

DSC02467

 

這裡的茶點是餐車服務,分為三種:燒賣車、肉車、炸物腸粉車←以上三種車名是我取的~很淺顯易懂吧!

服務員都是有年紀的歐巴桑,超會推銷很恐怖,什麼都叫你吃。

他們有在販售$2000的餐卷,送一條魚,沒有使用期限,我們說不要買,阿姨還一直不斷的來推銷(大概是拒絕了五次),弄得我們有點不高興。

不過在兩個女生失控之下,還是演變成下圖的局面...(不用問了,這樣總共是$1100!!!)

P1090755  

 

以下為所有港點的獨照,不給太多評論了,因為每一個都很好吃~ψ(`∇´)ψ

《芝麻球》是第一名好吃~不甜膩,芝麻脆,內心Q~還幫你剪開可以很有氣質的吃!

P1090757

《鳳爪》

P1090758

《鼓汁排骨》這排骨加了辣椒後,竟然有很強烈的辣椒香,卻不會辣!原來是師傅費心地將辣椒去籽切絲的結果!真的是很微妙的香氣!

P1090759

《蝦仁腸粉》

今天的第二名!我只能說料~多~實~在!

其實這裡的港點好吃應該都是因為用料實在的關係吧?

P1090760

《芥藍菜》點蔬菜是為了不要對不起自己的身體,但...沒想到調味是如此鮮美!梗脆葉嫩,不會咬不斷喔。

P1090761

《醉雞》醉雞本身長得很像土雞,但吃起來很嫩,皮和肉之間還有肉凍,更特別的是底部撲滿了"黃豆",而且是"醉黃豆",有點像是忠南飯館豬腳裡面的黃豆一樣,甜甜的,但又沒煮爛掉,粒粒分明,如果你沒吃過這種黃豆,這道絕對是個must try啊!(所以結論就是黃豆比雞肉特別~哈哈)

P1090762

《奶汁烤白菜》我承認其實只是我私心地喜歡吃焗烤,但他的白菜和白醬都做得很好,開陽(蝦米)味也恰到好處,重點是他很大一份,可以吃得很過癮。

P1090763

《叉燒包》吃港式飲茶再飽都要塞的好料~屬於偏甜的叉燒。

P1090764

《牛肉丸》香氣足,肉嫩不老,不過我不是個肉人,所以只吃了一顆。雖然如此,卻是目前我吃過港式飲茶最好吃的牛肉丸。

P1090765

《蟹黃燒賣》這應該是蟹黃燒賣,擺盤零分但相當好吃呀~

P1090766

還有一個白色圓形的燒賣我沒拍到獨照,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什麼口味的,裡面有荸薺脆脆的和豬肉,但我吃的一個好硬的筋,不知道是什麼部位的肉做的@@?

接下來以下是在其他人食記看不到的喔~

就是餐廳裡竟然出現了一隻好瘦好可愛的貓~~這裡是10樓耶!哪來的貓?

原來是老闆收養的流浪貓:)餐餐都吃$25的貓罐頭喔~很幸福(但聽說撿來就很瘦,養不胖)

P1090773

他的名字叫做圓圓(真是貓不如其名啊~瘦!)一直在魚缸旁邊喵喵叫,要主人趕快餵他~真可愛^^

P1090775   

結論:大推金獅大酒樓的港點,真的是每一樣都好吃,撇開服務員歐巴桑有點太過熱情有點打擾之外,真的很值得來吃吃看!

我們還有看到別桌吃了烤乳豬、魚翅餃、蘿蔔糕、炸芋泥球、炸海鮮捲都是這次的遺珠,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征服他們!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回到文章最左上方按個讚給我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