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435.JPG  

餐廳名稱:三井本館
消費時間:2014/3/27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0號
電話:(02)2594-3394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
每人平均價位:晚餐1,600元起
有無包廂:有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生魚片、鴨肝

官網: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來自大陸的友人要我介紹台北品質好的日本料理餐廳,馬上我就想到三井,便立刻預約了餐廳。

朋友點餐毫不手軟,一來就說要最高級的特選菁華食材料理套餐,一個人要價$2800(抖)

點完餐,馬上就送上止飢的招待的前菜(好餓啊~)

[1]香魚+醃白蘿蔔(圖是三人份)

服務生說香魚的骨頭也可以吃,但真的吃的時候是稍硬了點,還是沒辦法入口。我記得上次去上引水產吃了同樣的香魚(但不是招待是付費的),骨頭真的是入口即化啊~

P1210364.JPG  P1210362.JPG  

[2]生魚片拼盤

這盤生魚片上桌後,就在我正苦惱該吃哪一種魚時,服務生冷靜的說:「這是一人份。」

我的天啊,一人份這麼多啊!算一算有幾種海鮮呢?

共10種!干貝還有兩種吃法呢!

P1210371.JPG

 

鮭魚子

 

 

P1210380.JPG

超厚生魚片三種

P1210381.JPG

 甜蝦和生干貝/味增干貝

 

P1210382.JPGP1210374.JPG

鮑魚

P1210384.JPG

 

台灣名產烏魚子配蘋果

P1210386.JPG

吃完生魚片我們已經有被打倒的感覺了XD!但同志啊我們不能倒,這只是開始啊!

[3]活扇貝

 

活的扇貝用大量山藥再加上鴻喜菇去蒸烤,上面放上油菜花。

很好吃,但為了保留肚子空間,山藥沒有吃完

P1210402.JPG  

 

[4]烤鱈場蟹腳(圖是三人份)

鱈場蟹不經調味,完全只吃得到蟹肉的鮮甜,每個人大約可以拿到2塊。

P1210423.JPG P1210424.JPG  

[5]燉牛肉

我聽說三井的烤羊排滿好吃的,倒是沒有吃過牛肉,而且還是燉的,一開始我是興趣缺缺。

但咬下去後...牛肉燉得其軟無比,我猜這可能是用大量的番茄去熬煮的味道,一下子又吃光光了。

(此時已經飽到不行了,但後面還有!)

P1210425.JPGP1210427.JPG 

[6] 不可思議鮮嫩油滋滋鴨肝(與酥炸明蝦二選一)

台灣幾乎已經沒有賣鵝肝了,所以很多餐廳都以鴨肝取代,包括三井。

擺盤不太好看的鴨肝,完全沒有腥味,兩面間的一點點洽洽,咬下去爆漿的油滋滋感,我好想說~老闆!給我一碗白飯(咦)

沒想到今天讓我最驚豔的竟然是這道鴨肝!

P1210440.JPG P1210441.JPG  

[7]酥炸大明蝦(與鴨肝二選一)

鴨肝如果你無福消受,另一個選擇就是酥炸大明蝦。不知道三井是用哪裡的麵包粉,酥脆又不油膩,蝦肉Q彈新鮮,蝦頭更是香酥脆!

P1210429.JPG  

[8]烤鮪魚下巴(與煎蝶魚二選一)

鮪魚下巴的肉屬於腥味較重的血合肉,服務生提醒我們要趁熱吃,冷了就不好吃了。搭配的是紅色的果醋,去腥去油膩!

P1210431.JPG P1210432.JPG  

[9]煎蝶魚(與烤鮪魚下巴二選一)

肉質非常細嫩多油脂,是平常在家比較難吃到的魚。我兩歲半大女兒吃得津津有味,一口接一口!

P1210406.JPG  P1210409.JPG  

[10]牛蒡手捲(單點兩個)

單點是同行不吃生食的長輩點的,我沒吃,我猜裡面是炸過的脆牛蒡。跟平常的手捲長得不一樣。

P1210436.JPG P1210437.JPG  

[11]烤紅甘魚下巴(單點)

單點的烤魚下巴果然和我們套餐的不一樣(倒)。紅甘魚肉大塊又柔軟,跟鮪魚下巴完全不同!

因為帶有魚皮,所以魚的"肉汁"(或是脂肪)完全沒有流失。有種生魚片等級魚拿來燒烤的感覺。

太好吃了!

旁邊還有酥脆的櫻花蝦唷!

P1210442.JPGP1210443.JPG

P1210444.JPG P1210445.JPG  

[12]玉子燒(單點)

日式的甜味玉子燒,說真的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可能前面的菜都太好吃的關係吧(攤)

P1210438.JPG P1210439.JPG

[13]烤鮭魚飯糰(單點)

不能生食的小朋友來三井吃飯,主食只能點飯糰。

三井的飯糰有三種口味:鮭魚、明太子和梅子。

三種價格相同,我們當然不可能點梅子(笑),小孩又不吃明太子,也就只能選擇鮭魚了。

在此我也想小小提醒一下要帶小孩來的朋友們,三井沒有賣麵類(哭),我還以為至少會有個炒烏龍麵...

飯糰外滾滿了三鬆,再拿去烤得有點脆脆的,底部會附一片海苔。

味道嘛...我不知道!但我可以確定非常好吃,因為我家女兒自己把他吃光光了,還一口都不分我吃(養這小孩是要幹嘛XD)。

P1210379.JPG P1210400.JPG P1210397.JPG

[14]什錦海鮮味增鍋(可選清湯或味增)(圖是五人份)

這無疑是「撐死胃的最後一個火鍋」,這個時候我已經沒有心情去細數裡面有幾種海鮮了,我只知道他真的好大鍋,好飽。湯頭吃起來有點燒焦的味到,但後來證實那是螃蟹的味道,鍋底根本沒焦啊(難道是我味覺失靈了?)但因為這是這餐難得可以攝取到大量蔬菜的料理,為了平衡今天的高蛋白飲食,還是乾了一整碗啊!

 P1210435.JPG P1210449.JPG

服務生會服務每一個人,讓大家都平均分配到蔬菜、魚肉、豆腐和蟹腳

P1210451.JPG  

[15]水果甜點盤(點套餐才有)

總算是接近尾聲了,我們從晚上七點吃到九點多還沒吃完,人家都要打烊了呢!

水果有三種,在長盤的另一頭的甜點,可以任選冰淇淋或熱紅豆湯。

冰淇淋有南瓜、芝麻和抹茶口味。我們一致認為南瓜最有特色,就像南瓜泥直接拿去冰凍的質感。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芝麻,啊,其實抹茶也很好吃啦~! 

P1210455.JPGP1210453.JPG  

紅豆湯相當綿密,是不吃冰的最佳選擇。 

隱藏訊息:聽說三井到快打烊時,會以40~60元(不太確定金額)販售當天的紅豆湯,
我朋友在附近安親班工作,偶爾會去買。

 

P1210456.JPG  

這一餐下來我們吃了一萬八千元左右,總共六大一小,其中點了五份$2800的套餐。

其實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我還真想試試每一種價位的套餐都點一份來吃吃看。

我記得我高中時(約莫十...幾年前)也有被一個阿姨招待過來三井吃飯,那時我們點的是$1680的套餐,

我也是被最後ending的火鍋打敗,前面的食材好像也跟這次吃得差不多(當時沒記錄真可惜)。

這次的套餐真的是每種海鮮都很新鮮,也都很厚切的澎湃,吃得我大陸朋友大呼過癮,直說「下次來台灣三井是必來之地」,而且還大讚三井C/P值很高,換算人民幣才$600左右,是在大陸絕對吃不到的品質(印象中他們有說過大陸的君悅飯店普通的自助餐就要$600了),所以我大推有要招待大陸朋友的朋友,或是大陸朋友來台自由行的一定要幫他們訂三井,包準他們滿意!因為他們消費得起啊(拭淚)~

非同小可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oveFoodKi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