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張新的Bling~Bling~Bling~證照喔!

之前皮夾被偷,掉了中華民國技術士證兩張,另外調酒證照是我還沒拿到身份證之前用外籍身份考的,所以三張技術證都要補辦~
現在就來教教大家補辦中華民國技術士證的方法吧:D! 
按這裡        下載申請書          按這裡  

不管你的考試是在哪裡考的,更換證照的業務都是
勞委會中部辦公室負責的。
如果你是遺失補發或是更改姓名、身份證字號的話,
(1)先準備一吋半大頭照一張,如果你的是兩吋的照片,可以用剪的,大小為3公分x5公分。如果還要洗照片,帶著身份證一起去,因為下一個步驟是
(2)影印身份證正反面,不用雙面列印,剪下來備用。這些都搞定後,
(3)把所有東西(申請書-按
這裡下載、照片、身份證影本,改資料記得帶戶籍謄本)和200元費用(含160元證照費、掛號信封-依重量不同而不同)都帶到郵局。到郵局後,
(4)填寫劃撥單
  
劃撥帳號:22458762

          戶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換補發技術士證暨懸掛式證書證照費專戶

(我知道字數很多,記得字寫小一點才寫得下喔!)等等...不用抄,因為申請書上面有註明囉方便吧!
繳完錢,
(5)在郵局先買好掛號信封(或是自備信封)
地址:408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501號6樓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收,電話04-22595700
(6)把剛才繳錢的收據、照片和身份證影本貼在申請書上,放入信封,給櫃臺寄出,就OK啦!大約3~5天就可以收到 新證了喔!

新證非常漂亮,背面還有英文說明喔!看起來很高級吧!哈哈!

附註:
更改姓名、身分證編號者需加附戶籍謄本一份
技術士證破損、更改資料、原發證資料誤繕申請換發者,
繳回原證照 
如親至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六樓技能檢定服務中心)現場辦理者,可現場繳交證照費,不用去匯款喔!
申請獎狀式大張證照除了價錢是400元外,也是一樣的申請法喔!

簡易流程:一吋半照片一張、身份證正反面影本、匯款收據貼在申請書上,寄到勞委會中部辦公室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