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PTT SALARY板
最近我幫一位長輩的資訊公司徵PM助理,在JOB板張貼徵人文
短短兩天已經收到許多封求職信
收到信後,我會先依照履歷做初步的篩選,並且給公司建議
但是我還是會把所有履歷寄給公司做參考。

但是在閱讀所有應徵者的自傳後,覺得大部分的自傳還是有點小小問題的

以下舉幾個例子給大家做參考:

1.希望從事這份工作能讓我學習更多技能
因為英語能力不好,所以進入公司後,我會努力加強英文
這些話看起來是沒有錯,但是公司不是讓你學習的地方,而是要你發揮所學的地方
所以不應該把工作當作是"學習場所",當然你心裡可以這樣想(要把公司當做驢子也可以)
但是不要寫出來,因為某些主管並不會想付錢錄用一個來"學"的人。

2.多次出現...
既然經驗很多,可以一一列出,不需要用"..."點點點來表示,主管是不會知道的喔!

3.我對室內設計行業有興趣、我對保險業有興趣 請貴公司賜與機會
希望從事行業:銀行、證券業、金融機構
敝公司是"資訊公司"啊,請你來做助理不是請你來裝潢或操盤的Orz....
這種履歷感覺就是沒誠意...連公司種類都懶得改,絕對不會錄取的

4.文章沒有標點符號或全形與半形標點符號交錯使用
曾經有看到完全沒有標點符號的自傳,一小句就空一行...你以為你是在打BBS嗎@@
另外全形與半形標點符號交錯使用會使畫面看起來很亂,建議中文內容全部都用全形標點

5.在104看到貴公司有職缺
我只有貼在PTT JOB板,104明明就沒有資料...這....

6.請貴公司務必錄用我,我一定會好好努力滴!
這...........

目前看到的履歷問題大概是這幾點,另外語句不通順就更不用說了
(其實我自己的文筆已經有夠差了,沒想到還有比我更差的@@...)
不過還是有幾份履歷寫得真的不錯,我也特別推薦給那位長輩囉:)

打這篇只是突然有感而發...我並不是HR人員,只是純粹幫忙蒐集履歷罷了

BTW,想應徵的還有機會喔: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