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班在看日本的麵包新資訊,突然覺得,與其每天被動的等公司傳檔案,不如主動上網去搜尋看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部落格。我利用「パン」和「ブログ」兩個關鍵字查到ブログ村,裡面就有「パン(グルメ)的分類,其中還有瀏覽排行。這裡面,令我最感到驚訝的是毎朝食菓子パンです!YUNの実食レポート,作者每天早上都吃不同的麵包,拍照並做簡單的評論,除了可以知道日本有哪些新鮮貨,對我的工作也很有幫助。

毎朝食菓子パンです!YUNの実食レポート的分類有以下14種:

1.        Lunch Pack(ランチパック):是介紹山崎麵包所出的土司夾心去邊系列。目前統一麵包有出花生夾心和雞蛋沙拉兩種,日本竟然有出20種! 其中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義大利麵夾心(ランチパック ナポリタンスパゲティ),是很成功的把日本炒麵麵包做改良, 同一個機器,可以製造出這麼多種變化,真的是令我甘拜下風!(不過不知道這些產品的生命週期多久就是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一些特別的口味XD)

2.        蒸麵包(蒸しパン):顧名思義是「蒸」的麵包,其中神戶屋所出的楓糖焦糖蒸麵包(マーブルキャラメルむし,其實我覺得比較像蒸蛋糕) 有看起來就非常有質感,一點都不像是便利商店所賣的麵包。

3.        蒸蛋糕(蒸しケーキ):蒸蛋糕的特色就是組織細軟綿密,我比較喜歡孔洞較小,香氣濃的蒸蛋糕,像是7-11賣的蒸果子-北海道牛奶 ,包裝一打開就是濃濃的奶香>w<~~超好吃!蒸蛋糕的上頭經常可以看到烙印(如:Pasco 十五夜 カスタード蒸しケーキ),很可愛,蒸蛋糕的造型通常都是圓形(圓形也比較好看) 不過蒸蛋糕看似「輕」,其實熱量還滿高的,日本的一個都300大卡以上,一次可別吃太多啊~~~!

4.        鮮奶油系列(クリーム系):日本人很喜歡在麵包中加入鮮奶油,在台灣除了螺旋麵包外,似乎鮮奶油比較少見,Pasco好像常常出一些特別的麵包,之前我看過包裝帶上是紅豆冰(Pasco 夏季限定 あんみつはじめました)的,而毎朝食菓子パンです!YUNの実食レポート站內所介紹的Pasco 夏季限定 コーヒーゼリーはじめました,是內有咖啡和鮮奶油的甜麵包,切面看起來不平均,但是既然是限量的,應該就沒有關係了吧^^”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