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宣示>>>>丟化妝品+彩妝品

今天是八姐妹的聚餐,也是我的丟東西計畫的第二個實踐

話說在七月的某天,大熊貓終於受不了我的瓶瓶罐罐

要我把從八年前的大一時代開始蒐集的瓶瓶罐罐級合起來

並且訂了一個遊戲規則:「丟十個,留一個」的遊戲

PLURK宣示

plurk嚴格.jpg

然後我也真的實踐了,但是竟然還留下了二十個以上...(那原始的不就有兩百件以上嗎@@?)

雖然當下就把要丟的挑起來了,但是還是裝在箱子裡,動也不動

其實其中還有很多是「良品」,只是大部分是「即期品」(即將過期的商品)

在「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書中有提到可以「一次處理一個抽屜或架子」,的確是一個既有效率,又沒有太大壓力的方法

而大熊貓發明的「丟十留一」法則,則是讓「丟」這件事更有效率的方法

在「丟十留一」中,最後數一數手上剩下的物件,再乘以十就是你浪費的數目,非常準確的達到讓人反省的目的。

(要是當初沒買這麼多,也許現在房貸可以還得更輕鬆?)

「你覺得受夠了的東西,別人也許會很喜歡」

今天剛好要跟八姐妹聚餐,想說趁這個機會把這些還很好的保養品送給姐妹們,也順便實踐一下我的"丟計畫"。

我把那些還堪用(甚至全新)的化妝品和保養品攤在火鍋桌上,讓姐妹們挑選

有些眼影和睫毛膏、乳液都是新的,其實原本真的很捨不得的。

不過,看到他們開心的接下這些這些東西,我卻鬆了一口氣,總算是處理掉這些惱人的瓶罐了:P(姐妹們別打我)

丟化妝品+彩妝品

聚餐結束後,我帶走一個購物袋(內容還有一些沒人要的保養品...)滿足地離開

我想,分享應該算是邁向100分人生的第二個課題吧!

瓶瓶罐罐  Bye~!

人生得分:2分(書上說同類型的只能算一件,所以只得2分)

累計得分:4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