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72 (Small).JPG
好久沒有去戶外走走囉!
因為在PM訓上看了發現新台幣的某一集,介紹甜點店的成功與他的招牌大泡芙(號稱比臉大)
所以一直很想去看看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家店。
原本上星期就要去了,但是因為重感冒被阻止(但是還是跑去皮克斯展XD)
總算是如願了!
這次是搭火車到瑞芳,再轉公車到九份山上老街
上次來九份好像是國中和我爸爸一起去的吧,對九份的印象就是老老的
沒想到現在竟然商業化成這樣...說實在的有點失望>_<
不過似乎美食變多了
↓這是第一個食物,紅糟肉圓,其實跟一般的肉圓沒什麼不同啦~DSC01404 (Small).JPG
↓Dennis問我這張照片拍起來不噁心嗎XD 好多啊
DSC01401 (Small).JPG
↓還有來九份一定要吃的芋圓,我覺得芝麻的比芋頭的好吃耶,好香喔!DSC01410 (Small).JPG
半路上還遇到小小貓咪喔,好可愛
媽咪來了,但是看到很多人覺得很無奈XD~
↓媽咪的無奈臉
DSC01420 (Small).JPG
逛完了老街,就要去找找看黃金泡芙啦!
看到網誌上寫說,黃金泡芙(米詩堤)位於"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的中間
但由於一些誤會,導致我們繞啊繞,怎麼也找不到米詩堤
經過熱心商店的指引,才知道米詩堤在"瑞芳",不是在"九份"
(有一種桃園人說"中壢不是桃園"的感覺:P)
迷路的路上發現好景,所以就拍照啦
↓由於是熟人掌鏡,害羞到了不行,真是有失我外拍MD的水準XDDDD
DSC01451 (Small).JPG
我們才跑下山去搭公車,前往位於"瑞芳"的米詩堤。
今天來九份的目的是泡芙,所以其他老街的部分就不再多說了(你已經說很多了)
如果要前往米詩堤,必須要搭公車到"瑞丹國小"站,記得要先跟司機說。
路上你會看到很多"九份黃金泡芙快到了"之類的告示牌,就可以注意右手邊是否有藍白相間的建築物。
↓這就是米詩堤啦,有夠偏僻的
DSC01452 (Small).JPG
DSC01453 (Small).JPG

↓簡單的一些擺設與商品
DSC01460 (Small).JPG
DSC01459 (Small).JPG
DSC01456 (Small).JPG
DSC01455 (Small).JPG
DSC01458 (Small).JPG
↓店內最近狂推的芋泥捲,我也有預約一條要給D媽媽品嚐喔~
櫃台大方地擺上豪邁的超大試吃品(芋泥捲與起酥蛋糕)
DSC01462 (Small).JPG
DSC01457 (Small).JPG
↓終於買到傳說中比臉大的泡芙了,不過不知道是我臉太大還是泡芙太小,好像沒有比臉大耶
(Dennis拿著更是比臉小很多XDDD)
DSC01469 (Small).JPG
經過不堪入目的拆解後推論,泡芙由兩層構成,上層為派皮將四角折起(看起來會比較大),下層是經過加熱糊化過的泡芙麵糊(吃起來蛋的比例應該很高)<<嘿嘿 我要表現我身為烘焙業者的專業
↓爆餡的芋頭口味,紫色的有點"太紫"了,應該是有添加一些芋頭香料色素之類的,但是不失芋頭的真風味:P
DSC01472 (Small).JPG
另外還有買其他口味的泡芙,但由週一要帶去和同事分享,所以現在味道還不詳@@
吃完泡芙,就趕緊上了公車前往大稻埕看煙火。
我們從瑞芳搭往台北的公車直接到達忠孝復興站-->轉捷運至雙連站-->煙火接駁公車至大稻埕
接駁車班次很多,一路上其實沒什麼等到,只是從雙連站到大稻埕短短的距離,竟然塞車塞了許久
↓好不容易到達大稻埕,真是人山人海啊(半個月前我可是才來過這裡的月老廟呢,心情都不同了)
DSC01476 (Small).JPG
DSC01480 (Small).JPG
雖然我們七點左右就到了,但是已經漸漸呈現擠不進去的狀態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好位置坐下來等,不到半小時不知不覺中,我們的後面也都擠滿了人
不禁擔心該如何出去= =|||
不過就是因為人多,所以煙火看起來格外有感覺,讚嘆聲此起彼落
這次的煙火是為明年花博會暖身的,所以煙火都是以花為主題
我在拍照時Dennis一直要我好好欣賞不要顧拍照
所以拍出了"交差式"的照片,請大家見諒(但是還是很幸運拍到了花朵呢 好厲害 嘿嘿)
↓花花
DSC01486 (Small).JPG
→整體看起來的樣子DSC01490 (Small).JPG
這次的煙火看完後很感動哦,結束時大家都忍不住鼓掌了
尤其是結束時眼睛看得到的地方都是煙火,真是美極了
離場時滿滿都是人,大家都是被推著走的,好幾次險些走散
DSC01483 (Small).JPG
走到水門口連絡上了Ethan和可愛的英文老師在另一頭看煙火(ㄎㄎ)
就一起搭公車去捷運中山站
到火車站時竟然還遇到曾文仲,他說他遠遠看到Dennis想說怎麼會跟一個"正妹"出去
沒想到那個正妹就是9年不見的我XD
(真是繞來繞去都是這些人,太沒長進了 哈哈)
由於火車四分鐘後就要開走,我速速衝往月台了。
回到內壢已經是11點多的事,騎著還好沒被偷走的小白回家經過夜市,竟然還開著
平常大排長龍的20元潤餅捲竟然都沒人,還派人出來吆喝:「消夜吃潤餅歐~~」
摸摸咕嚕咕嚕的肚子,去熟悉的果汁攤買了杯綜合果汁,滿足地回家。
回到家,怎麼大家都很關心我出去玩的狀況 囧
跟大家交代到了一點多,終於可以睡覺了~
隔天起床還全身痠痛XD 真的是太久沒出去玩了
太開心了~真想迫不急待要來安排下一次的旅行...

米詩堤甜點王國
電話:(02)2497-6296
傳真:(02)2497-6189
地址:北縣瑞芳鎮明燈路一段6-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