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茄子》

P1080089 

材料:茄子兩支、醬油2T、冷開水2T、醋1T、香油少許、蒜頭4顆、蔥1支

作法:

1.用大鍋燒熱水,最好是用深一點的鍋子,等一下比較好壓茄子

2.茄子洗淨,切成三段,不是切八段,不然等一下燙的時候你會後悔

3.切蔥花、蒜末、將調味料全部混合均勻

4.燙茄子後放入冰水中急速冷卻→看

5.將茄子再各切二~三段(看你喜歡的大小),也可以切小一點,總之大家都切一樣大小,擺盤會比較好看

6.將茄子放在盤子上,淋上醬汁即可

 

◎燙茄子的方法這是重點大家一定要認真學習!

1.水大火燒到滾,將切好的茄子丟入,不要切太小,不然茄子們會不受控制亂跑

2.用你最快的速度將茄子壓到水中央,因為浮力的關係,所以要用點力氣突然想到B=VD,因為老師說BVD內褲很好背...扯遠了),要讓茄子恰恰好在水中央,而不是浮起或碰到鍋底,如果慢了,浮到水面的茄子就會"生鏽"(氧化)成灰褐色了(大失敗)

3.那麼要壓著煮多久呢?我的經驗是大約五分鐘就可以熟透卻不軟爛了,說真的要壓著五分鐘也是挺累的...

#左下角的圖,左邊三根是沒壓的燙茄子,右邊三根是有壓的,差很多吧!

2013.03.06 茄子不變色的技巧  

TIPS:

#茄子一定要放冰水中冷卻,因為茄子的餘溫會在離水後繼續煮,到時候就會變成軟趴趴的一條蟲,而且也會變色。如果沒有冰水,用冷水也可以,記得在冷水變溫的時候就換水,不然還是會繼續燃燒自己的(是要照亮誰)

#怕酸可以酌量加砂糖,但全家隨時都在減肥中,所以能降低熱量就降低,糖免了

#蒜末換成薑泥也可以,醬汁要用沾的放旁邊也可以(這是在湊字數嗎?)

#要不要加鹽?不用!要不要加油?不用!只要開水就可以燙出這麼漂亮的茄子,不要再用炸的了啦!

#壓茄子的器具最好剛好比煮水鍋小一點點,這樣茄子就不會偷偷浮到旁邊去了(如下圖),而且比較不會被旁邊冒出的蒸氣給燙傷,所以各位愛租以安全捏~

P1080085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回到文章最左上方按個讚給我個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