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第一代遊戲區(只有服務一隻爬行者)
377845_10150646069593989_1582416697_n

第二代遊戲區(要服務兩隻,一隻爬行,一隻直立)

P1110653
 

媽媽在家也是很忙的,要打掃,要洗衣煮飯,要上廁所,要去門口拿掛號信,有時候也會很想要Candy Crush一下,但抱著孩子做事很危險,用背巾背著又很熱,把寶寶丟嬰兒床又會一直哭,放大床又怕掉下來...遊戲床範圍太小,小孩很快就會發現自己被扔下...

總不能一直放在費雪搖椅上拉這根吧,太無趣了...
310683_10150455599753989_1320050604_n  

新生兒就算了,當寶寶開始會翻會爬後,如何讓他們有一個安全又有趣的遊戲空間就變得格外重要(推眼鏡)。

P1110315  

其實這篇文章早在一年多前就該寫了,只是朋友們都才剛懷孕,所以詢問度很低。

隔了一年,這些新手媽媽們的孩子都開始不受控了,問我關於遊戲區問題的人越來越多,為了讓我不要老是複製貼上一整篇文字,所以趕緊來先打一個基礎篇,然後以後只要複製網址貼上就好

有了遊戲區,我可以乖乖在裡面自己玩很久喔!
405514_10150714832068989_85216637_n



首先,我們先來討論一下,一個會翻寶寶的遊戲區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一、要安全:圍牆要安全、地墊要安全、玩具要安全,不能讓孩子有摔傷的危險

二、要吸引人(attractive):寶寶要很喜歡這個空間,要好玩,好玩才能待得久,這樣媽媽才能夠丟下孩子去做自己的事(例如好好大個便之類的XD)

三、要方便:方便購買、要方便打掃、要方便收納、要方便進出

以上三點是我覺得一個好的遊戲區所要具備的主要條件。

接下來就來介紹我們家的遊戲區吧!

地墊-PARKLON(購於costco)
尺寸 235x140x1.5cm,有收邊,所以不容易裂開。
圖案很繽紛,除了動物外還有很多英文字。
一開始寶寶看到這麼多圖案會很好奇的去摳他(我女兒最喜歡摳瓢蟲XD),地墊也不會破掉喔!
P1110661 P1110660  
大塊地墊的好處就是好清理,如果用傳統巧拼,除了壓紋較深不容易清理外,巧拼與巧拼之間的縫細更是會藏污納垢,打掃的時候會很頭痛!所以強烈建議買適合自己大小的大塊地墊,就算是要買巧拼也要買大片的(減少縫細的數量),擦起來才不會抓狂。
P1110669  
PARKLON的厚度有1.5cm,所以就算寶寶剛開始在學抬頭會往地上撞,也不用擔心撞痛了(如果撞到哭了,也只是因為被嚇到),據說這樣的厚度吸音很強,就算孩子跑跳也不用擔心樓下抗議(但我家住一樓,所以無從得知效果,如果有經驗請告訴我)。

 

圍牆-衛生紙

沒有圍牆的時候,我是用棉被和枕頭圍住遊戲區,但真的沒有那麼多棉被枕頭可以用,清洗不方便、會吸水,又會生塵蹣

387836_10150619644728989_1447318800_n

這時,我家的奇景「五月花牆」就此誕生。不要懷疑,就是五月花衛生紙啦!

圍牆用衛生紙圍住有很多好處:

1.撞到不會痛,壓到寶寶也不會受傷
P1110332  


2.容易購買,隨便一個大賣場就可以買到了

3.環保,不需要了拆掉還可以使用,如果買了塑膠圍牆,還要煩惱該如何處理

缺點是寶寶很多的照片背景都是五月花XD,以後結婚成長mv還要跟賓客解釋一下為什麼...哈哈

例如像下面這麼重要的畫面,大家都只看到五月花和翻肚的熊 囧.........或者全部都是紫色...

P1110352  403056_10150713380958989_767928510_n



圍住PARKLON地墊我使用14包衛生紙,有放直的,也有放橫的。

靠電視櫃這邊我是放直的,這樣可以避免小孩去開電視櫃抽屜。
P1110664

沒有靠牆的部份擺橫的,比較不容易倒。
P1110665

一開始我們就是一包一包放,後來發現小孩會卡在衛生紙中間(畫面很好笑),所以就把衛生紙用膠帶黏起來,這樣就不怕倒啦,而且也很好移動,不用一包一包搬!

嗯..卡住大概就是像這樣...
378164_10150705150313989_381137319_n  

記得衛生紙要買24包裝的比較厚,比較穩固!
P1110668  
     

品牌的話...買你喜歡的顏色!像我喜歡紫色,就買了五月花三層衛生紙,喜歡狗的話可以買舒潔,喜歡黃色就買得意。如果你要用捲筒式的衛生紙或廚房紙巾也可以,但平板的會軟趴趴就不要試了XD 盒裝衛生紙也可,只是如果撞凹了會很難看也會很心疼,重點是他很貴。

我們這14包衛生紙可是也花了不少錢呢T_T,而且分了好幾趟才載回家...我的好友fanny很聰明,上網買,這樣就省得舟車勞頓啦!


玩具收納箱-微笑塑膠硬箱、ikea籃、洗衣籃

玩具的家重點就在要簡單、寶寶可以快速自己整理的為佳。當然當寶寶耍賴不肯收拾的時候,我們也好做事的型態。

積木類的硬玩具請進入硬箱,微笑形的開口讓寶寶趴著的時候就很好拿了。

P1110646  

柔軟的玩具就放在洗衣籃,這個洗衣籃是燦坤的會員禮,我覺得還滿好用的,因為他很輕,所以倒下也不會壓傷小孩。
P1110642  

其他奇奇怪怪的玩具就通通放到ikea的整理箱中。

ikea的整理箱顏色很多,但熱門的很快就會被買完,像我買的這個粉紅色,據說已經絕版了。所以大家在購買的時候,記得一次就買足喔!

P1110649

裡面放了費雪小燈籠、帶著墨鏡的狗、撕破的書等等... 反正所有的玩具往裡面丟就對了,很方便吧!

P1110648  

貓說:你弄亂的自己收
其實也只是全部丟到ikea的箱子裡而已,簡單啦!
582035_10151235542458989_595621474_n
 283906_10151342289978989_2132182130_n

認字卡放在小卡車裡。

P1110647  


桌椅組-網拍買的樂高塑膠桌椅<==品質很差,龜毛者不推薦

2013.9.22更新,今天桌子被我不小心弄倒,腳竟然就斷了...

用膠帶貼起後,仍然掰咖...目前我打算把腳拆掉,留下樂高板的部分拿來玩

如果要長期使用恐怕是有些困難。有人可以推薦我其他堅固的兒童桌椅嗎?

這個紅黃藍的桌椅組是我在網拍上買的,打開紅色桌面後可以拿來玩樂高。原本我以為他是玩大樂高用的,沒想到是小樂高,所以這快樂高板子尚未派上用場。
P1110650
P1110663

先說說他的優點吧,輕、小朋友搬得動,但缺點也是太輕,不小心碰到就會跑來跑去,而且椅腳非常鬆,一拿起來就解體了,我們家老大摔了好多次,我實在受不了跟賣家抱怨,賣家說「抱歉這(椅腳鬆)是產品特性」而不讓我退貨,所以只好用膠帶黏起來,目前也還算是堪用啦,小朋友畫畫、吃點心都用這組桌椅,雖然貼起來很醜,但也沒再摔過了。

P1110651   P1100819    


CD音響-toshiba手提CD音響(無USB或SD卡功能)
桌椅遊戲區怎能少了音樂呢?一個簡單的CD音響能夠讓你更方便!這台手提CD音響是在全國電子買的,不到$1000,超級便宜好用的啦!
P1110657  P1110658  


檔路用-超大懶熊娃娃、木板

小姑送的懶熊娃娃拿來保護我都拿來掛衣服的x-bike,又因為衛生紙太軟,所以背後還用一塊木板加強硬度。
這塊木板是從我不要的飯桌上拆下來的。

P1110641  P1110662  

 

寶寶長大後,關不住了...其實寶寶很快就會走、會爬(出圍牆)了,當我們再也關不住孩子時,就打開吧,遊戲區就變得無限大啦~!


P1100900  

  

 

如果你也用衛生紙圍了你的遊戲區,可以將照片拍下來寄給我,讓我貼在這篇給網友們參考吧

這邊也有媽媽用衛生紙做遊戲區唷~~
可可的隨想世界 http://ppt.cc/N-Wl

P1110653  



再來是這一年多來遊戲區內的照片,大家分的出誰是姊姊,誰是妹妹嗎?
(其實只有一張妹妹)



健力架是很棒的玩具

565019_10150899745608989_1027809713_n

坐著就開始完積木了
546044_10150934663808989_989610374_n

還可以把好吃的分給朋友吃(咦)
吃星星的baby現在是帥哥一枚
540712_10150884880033989_99303121_n

閱讀也是很重要的
480232_10150941374403989_309525043_n 319867_10151180527933989_1419027732_n
 
 379197_10151155257693989_2107620630_n    

拿不到遙控器好生氣>_<

P1110338

我的小瓢蟲~~

P1110342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回到文章最左上方按個讚給我個鼓勵吧

 

創作者介紹

非同小可

qq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